close
最近的日子 簡直就是宅到一個不行
修完遺傳的暑修回來後
就是準備開刀
雖然手術的結果算是勉強OK
不過六週的休養還真是要我的命= =
最近整天在家的任務就是吃飯、看電視、換藥、加上努力的睡覺
偶爾洋基的比賽而我大小姐有爬起來就順便加油一下
雖然要進季後賽的機會比我的腳復原的機會還小‧‧‧‧‧‧
再兩週要開學,而我還沒想到拄著腳怎麼回學校把最後半學期上完
 
阿毛最近一直在嫌我很宅
整天都只關在家裡...
白天太陽太大,我懶的出門
都找藉口說『我見光死啦,太陽一照就會消失了』
不過被一個宅男嫌很宅
那種感覺真是很奇妙!
倒是我個人認為
我已經是超越宅的境界了
因為我暑假都沒有碰網路耶...
大家不要以為我封鎖了你
因為我是真的很久很久沒上網了戴太陽眼鏡
 
今天多虧了海角七號
不然還真是懶的碰鍵盤XD
以下就正經的說說看完電影後
還讓我感動了好幾天的cape NO.7
=========以下遍地都是雷=========
要去看電影的請關掉視窗,然後趕快去買票
這部片絕對值得買票進戲院
其實一開始,阿毛是想看特勤沙龍的
買票的當下......誰叫他去上廁所,還說了句:你決定啦!
所以我就毫不客氣了選了海角七號
幸好看完阿毛沒有說啥
倒是電影裡很多情節很多對白都讓我久久不能平復
劇中的背景也讓我有相似的感動
我的家鄉──號稱是連前縣長都是黑道背景
落後、鄉下的程度不輸恆春
也是一堆沒有路名的路,出門只有警察杯杯會戴安全帽
你戴了安全帽,大家還會一直看你
大學畢業的同鄉同學,也是沒幾個願意回家鄉就業
當片中的流氓主席一心想要〝在地的團〞有演出機會時,心裡真的很感動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家鄉的主席也可以這樣
片中的人物,總是有心事、沒心事、開心、難過、喝醉或是清醒都一股腦兒的往海邊跑
這樣的心情說真的,我懂
就像在基隆的這幾年
海邊就是有種神奇的魔力
看著片中的美麗的海
忽然讓我很懷念基隆
基隆的海也是很美
心情好的時候很美
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是很美
阿ga送信途中,忍不住停下來喝罐啤酒的心情更是讓人懷念
另外
每每看著水蛙無時無刻都不忘拿著鼓棒四處敲敲打打的精神
更是讓我想到高中的自己
不一樣的是,他擁有這麼棒的演出機會
我卻只有因為經濟及家裡因素而不得不放棄打鼓的夢
除了感動還有許多羨幕的成分‧‧‧
片中很多的元素都可以觸動心底的聲音
彷彿熟悉的味道
每個角色都看的到導演  看似漫不經心的鏡頭
其實卻隱藏著深深的涵義
〝其實我真的不差〞一語道出的是阿ga的無奈
〝操你媽的台北〞更是說出了我們這些鄉下遊子     單獨在外的心情
 看到這句話時......更是想站起來鼓掌叫好
勞馬在大大的擁抱下痛哭失聲 
茂伯任性的說〝哇不管啦,哇就是要上台表演啦〞
友子指著上弦月,問它為什麼也要笑她        更是哭訴著離鄉背井的辛酸
好多好多的對白 都讓我一時為之鼻酸
尤其是代表主席耍流氓只為了讓在地人可以多一次機會
不就是台灣許多地方也都面臨了相同的問題
這樣演到心坎的橋段,都讓我撼動久久
 
回到家看了網路的討論及官網
原來導演為了拍出這樣的電影,不惜自己負債千萬
就像是最後一擊,心理的感動更是爆炸
這年頭還有這種理想的傻子     真的不多了
誰說國片拍不出好東西
海角七號,用台灣的背景台灣的人物
拍出台灣人的生活和味道
令人發笑的是用台灣的語言才有的梗
是不會說台語的老外看不懂的!
令人讚嘆的場景更是只有這美麗寶島的國境之南看的到
是好萊塢片砸再多錢也做不出來的特效
這麼棒的片 我會很驕傲的說
這是臺灣人的片!是屬於我們的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