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電影後座力沒有很強,

但九把刀填詞的《那些年》

胡夏的聲音,反倒是讓我陷入好深的一段遺憾。

我要趁感動還在時,寫下10年前就該有對自己的交代。

 


初中念的是美術資優班,

美其名是美術班,其實資優才是名詞,而美術只是形容詞。

男女分班,到了高中,還是男女分班,

對於片中很多的對話和場景,實在無感。

但是那份遺憾卻是一樣的觸動人心。

每人男孩心中,都住著一個沈佳宜;

女孩心中,何嘗不也都渴望著柯景騰。

沒有被原子筆搓花的襯衫,沒有為了打賭的馬尾,

但在聽到主題曲: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總是有很多回憶會湧上來...

123.jpg  


高中,也曾經有位柯景騰住在我心裡三年,

 

 

還記得第一次打電話給你,我只說了聲,喂!

便無法呼吸無法開口...

剩下還是由pace接手完成我要說的話,

當時的我在海大海事大樓一樓的公用電話旁撥的電話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兩年後還真去了這所學校,

腿軟、心跳加速,都是寫下青春最好的證據,

還記得一起看的電影--珍珠港

還記得七夕一起去的地方,

你騎車的樣子,練球的樣子,甚至走路的樣子,

還有說話的聲音,都好像昨天的事情。

有一場比賽,中途受傷,倒下

結果全隊通通望著我@@

我只能用面無表情來掩飾心裡的著急與不安

 

 

我不想念體育,可是為了拉近我們一點點的距離

我答應教練,加入游泳隊,加入田徑隊

都只為了可以縮短那其實毫無幫助的距離

如果當時不要有一點點的誤會,

或許我會繼續堅持,考術科,

和你一樣,繼續走這條路。

 

 

這部電影最後的遺憾,

總讓我想起當時

或許就是遺憾所以更顯得深刻

或許就是遺憾所以更讓人難忘

大二和你室友連絡上,你已經有女朋友

後來得知你分手,我卻也不是單身

錯過就是錯過了,這就是緣份要教我們的事。

 

 

可是我卻很難忘記,

高中三年所有的回憶都有你在旁邊

洗衣服時聊天的話題、自習時的竊竊私語,

就連我跑步時腦袋裡裝的事也都是你,

我繞著操場轉,而你繞著我的腦袋轉,

我還記得我的背號是因為你而來。

你的畢業典禮我哭得比自己畢業還慘...

而你卻連畢業了都還陰魂不散的在學校旁邊重考

就這樣過去三年

人生有很多個三年

卻只有一次高中三年。

 


如果我當時知道,

原來男生說這樣的話,做這樣的事,

代表他也喜歡你

如果我當時知道,

我想我不會讓它錯過

很遺憾,我到今天才明白

那些話那些事,原來代表什麼....

 

 

學長,你從來不會知道,

大學聯考完,我本來打算要勇敢一次,

不再讓他錯過了。

但命運卻把你放到台東

而我被丟到了基隆,

放榜那一天,一早打給你隊上的人

我就知道,老天爺還是沒有眷顧我!

放下其實沒有很難,真的,

當你決定放手就放手了。

 

 

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畫的那個公仔,

是抱著怎樣的心情...

你永遠不會知道,

每次和你出去,我都以為會是最後一次的心情。

 


還記得好多好多....

即使留下遺憾,

但當時的回憶不論酸甜

我都要感謝你,

因為都是最特別的。

都是到了10年後的現在才明白

原來遺憾是如此的心酸。

 

 

老實說,後悔有沒有過

其實有,腦袋裡經常回想如果當初再勇敢一點點

再勇敢一點點就好,一點點就好

或許現在就完全不同了。

 

 

但就如同胡夏唱的,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你 告訴你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你

     緊緊抱著你』

錯過的遺憾,化成永遠美麗的記憶

我要把他永遠鎖起來

鎖在心底!!

希望在任何一個角落的你,可以永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