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跟養殖學奮鬥了三個小時之後的我    忽然有了體悟

如果上帝讓我可以自由的選擇幾歲死掉

那我想45歲就去找祂報到!!

20歲之前   有很多當學生的限制

      上學的衣服   被限制

      起床的時間   被限制

      男女的交往   被限制

      腦袋的功用   被限制

20歲之後 多了當公民的限制~

變成真正的社會人士

家裡不給錢了 因為馬麻覺得20歲是大人了

他們沒有義務繼續養我 當然唸大學是好事

但是 不唸大學 就會死翹翹嗎???

 

20歲邁入30歲是一個很尷尬的時期

會有很多矛盾的想法~~

要繼續唸書    偏偏唸了一個自己沒有興趣的系

要出去工作    又捨不得拋下學生的身分

連看個電影都差40塊錢!!

半工半讀 常常會在下班騎車的路上

累到恍惚 忘了自己正以時速近百的姿態 在路上奔馳

最近忽然很懷念 以前那個有著很多夢想的自己

小時候 希望自己變楊日松

後來希望自己做海豚界的珍.古德

可是

現在的我 卻連明天要幹嘛 都不確定!!

30歲之前  其實已經不敢有太大的奢想

在這個尷尬的時期

唯一讓人清醒的 就是現實

這是20歲以前的我所無法體驗的

現在終於知道

扼殺夢想的罪魁禍首 就是現實

現實 讓人們茁壯  讓夢想消失  讓價值扭曲  讓社會變調

唉    雖然我非常討厭你

很遺憾 我還是得屈服在你的淫威之下

因為 這就是現實!!!

現實更是告訴我 該去唸養殖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