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睛都快合起來了

還是硬要打 因為

明天就是四月了 可是有很多東西

想讓它封存在三月

不想帶去四月

 

在上完很累的養殖學實驗後

馬上又去底迪家上課

雖然他馬麻很熱情的邀我一起吃晚餐

雖然我也很不客氣的吃了三碗

但是    在吃飯聊天的同時

我的心 直直   直直的   往下沉

 

家教馬麻說~

他們家新買的按摩椅 要15萬

是她從法國之旅跟按摩椅之間的選擇

但是她選了按摩椅以後 家教把拔還是願意帶她去法國

底迪卻說

他想去希臘   他們兄妹兩

一個小我6歲 一個小我10歲

卻去過 超過8個國家    然而

要叫底迪唸書 要用拜託的

要教他數學 我還要自己想辦法吸引他的注意

因為他愛打瞌睡

 

忽然有一種 很深很深的感慨

是不是人 在呱呱落地的那一瞬間

就註定了一生的不公平

是不是人   在一切理所當然的環境裡

就看不見自己的擁有

 

如果 我擁有15萬   我會不會去買張按摩椅

15萬 我可以買滿滿三面牆的書

而不是省吃減用  一個月還不能買三本

15萬 我可以買台小車

而不是拼的半死 還在機車上打瞌睡

15萬 超過我一年的生活費

15萬 原來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如果 我可以請家教   我會是怎樣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因為以前的我        不能請家教

因為以前的我       是別人的家教

因為以前的我   是個平凡的小孩

平凡    有平凡的好

平凡    有平凡的快樂

平凡    有平凡的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